更新不定,但每个系列都一定会完结。

小憩

都说明媚的午后才是最好的休憩时间,可跳跳看这天却是阴云密布的。

“我睡着了?”他慵懒地驱走倦意。

“我竟然睡着了?我怎么敢!”跳跳惊出一身冷汗。

虽然魔教护法不说一人之下,但起码也是万人之上,一般人也没那个胆子敢擅自闯入……可是!

可是他跳跳,藏了一柄剑!

青光剑!

七年间他勾心斗角、如履薄冰,何曾这般昏沉不醒?

跳跳心里警钟轰鸣,恐惧与焦急宛如巨石将他压得几近窒息。

他顾不得揪查真相,脚步飞踏几个呼吸间他便绕遍整座宅子。

空无一人,不论是魔教卫兵,亦或是宅邸下人,死亡般的寂静。

魔教护法全力运转梯云纵,疾速如箭却仍如陷泥沼,明明两侧事物都在飞快后退,可他却始终冲不出这片森林。

什么时候进的森林?跳跳完全回忆不起来。

树林幽暗无声,压抑得似是要吃人,可跳跳非得冲过去。

一切都显得怪异,可他只能相信自己的记忆——这片森林的背后,就是天悬白练。

智极如他,却也做不到在这种找不到任何线索的情形下分析出自身处境。

但他永远做好了最差的打算,唯死而已。

可如今显然没到那个地步,那么他还能逃,还能挣扎,即便可能已经暴露,但他也要带着青光剑,回归七侠!

心思百转间,眼前豁然开朗,他冲出来了。

寒潭瀑布,天悬白练!

尽管急切,但智者千虑,有一失已是极大的过错,他必须更加谨慎。

 

“跳跳。”轻柔的呼声从身后传来,再一次将青光剑主吓了一跳。

跳跳急忙屏息闪转,想要隐蔽身形,心中懊恼不已,他的潜行居然还有人能够识破!

“跳跳。你干嘛呢?”那声音追了过来,是一腔灵动的女声,悦耳却让跳跳视若鬼魅。

“唉。”他无奈短叹一气,放弃了躲藏。

“请问姑娘贵……干……小、小鹿?”虽然他脑海里铭刻的那个身影尚且年幼,但眼前这位已然亭亭玉立的少女跳跳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“干嘛!睡懵啦?”小鹿解下身后背着的青光剑,剑柄递出,在这偷睡懒货的额头上轻敲一记。

“你不是已经……”欲言又止,跳跳小心翼翼接过青光剑,怔怔地注视着眼前这位熟悉又陌生的故人。

“哎呀到底干嘛啦!又是逃避练剑打着什么坏心眼呢?”小鹿亲昵而自然地拉过他的手,头也不回地想把他拽回去“我跟你说,你今天再逃,就算是我也劝不住你爹了,他准把你揍个皮开肉绽!走啦走啦!”

跳跳半推半就地跟了过去,忍不住回握住女孩的手。

感受到他的情绪,小鹿顿了顿,转过身来笑盈盈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憨货……”女孩踮起脚尖凑了过来,额发被忽来的微风吹着,阴云也被阳光刺穿。

恬淡的清香,那是优昙花的味道,跳跳摸着侧脸,意犹未尽。

视野中闯入一个娇小的身影,扑了个满怀。

温柔乡,英雄冢。

跳跳的千思百转已然混沌。

“你怎么一点也不上心。”女孩略带嗔怪“伯伯不是说要你的青光剑法大成,才准你提亲吗?”

“好。练剑。”跳跳思绪枯竭,喉咙仿若干涸,许久才吐出几字。

“那你动啊!”小鹿催促。

“好!”跳跳应承。

“你松开我。”女孩把整张脸都藏在少年的怀里,声音都挤得沉闷。

“行。”跳跳答应。

“练剑啦!”女孩开口,又蹭了蹭。

“练!”少年回答,手搂得更紧。

“快点啦~”

“知道了——”

两人不为所动。

 

“跳跳~”

“诶~”

“跳跳!”

“我在!”

“跳跳快醒醒!”

“嗯?”

跳跳再一次睁开迷蒙的双眼,怀里的人儿却也不见,眼前递来一柄靛青色长剑。

“跳跳,你醒啦?快,拿起剑,黑小虎的阴谋告破,现在正在强攻,虹猫已经快撑不住了!”

“蓝兔……?”跳跳看着青光剑,下意识伸手去接。

只是不舍间,他又回首张望,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还等在身后。

温柔的双手抵住后背,轻轻一推。

跳跳没有防备地往前倾,他的身体乍地坐起,拄着青光剑醒了过来。

清醒前,他听到了最后一句话。

“去练剑啦!懒货!”

 

“傻丫头,哪是我懒,都是黑小虎给我喂了招魂引!”

跳跳不忿,仿佛要给女孩证明些什么,举剑就杀了出去。


评论(2)
热度(7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蓑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